香港今年前9个月私宅楼价录得降幅 专家料年内难反弹

发布时间:2024-04-25 20:47:50 来源: sp20240425

   中新社 香港10月27日电 (记者 魏华都)香港特区政府差饷物业估价署2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,香港私人住宅售价连降5个月,将今年前9个月累计的楼价升幅全部蒸发,累计下降0.78%。

  数据显示,今年9月份香港私人住宅售价指数为332.1点,创近6年半以来新低,环比回落1.75%,同比则下降7.83%。

  香港利嘉阁地产研究部主管陈海潮表示,9月份楼价降幅难以收窄,是由于一手新盘仍以低价开售,二手市场继续受此影响,加上息口尚未见顶的忧虑弥漫市场。而地皮相继以低价售出,也反映整体市况偏淡。

  陈海潮称,今年余下时间高息环境及经济复苏缓慢仍将困扰楼市,预料楼价难有反弹机会,但最新施政报告刚公布的“减辣”措施(减少住宅物业需求管理措施)或可缓和楼价下降势头。(完) 【编辑:刘阳禾】